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5:57

防範一氧化碳中毒居家訪視宣導

台灣新聞網記者袁鴻祥/宜蘭報導
2010.09.30
臺灣冬季由於經常受到大陸冷氣團及鋒面影響,氣候寒冷潮濕,民眾常因氣溫降低緊閉門窗,形成通風不良環境,有時候甚至會引起一氧化碳中毒事故。分析近來一氧化碳中毒案例之致災原因,絕大部分均係燃氣熱水器裝置或使用不當,加上環境通風不良,產生並蓄積一氧化碳造成。 宜蘭縣政府消防局為宣導防範一氧化碳中毒觀念,預計全面性動員各種管道,自99年10月1日至100年3月31日止,深入全縣各居家場所,宣導民眾排除居家環境一氧化碳中毒危險因子,保護生命安全,期全面清查國內潛在一氧化碳中毒之居家場所,徹底防範一氧化碳中毒案件發生。 消防局亦將規劃結合全縣消防、義消、村(里)鄰長、婦女防火宣導隊、村(里)幹事及志工團體,全面逐戶訪視本縣居家環境是否有一氧化碳中毒之疑慮,為落實本項工作,消防局徐局長金山將率宜蘭縣消防、婦女防火宣導隊及宜蘭市昇平里里(鄰)長等人員,於99年10月1日(星期五)上午,前往宜蘭市昇平里訪視宣導並發送宣導資料,以期正確有效宣導防範一氧化碳中毒相關知識。消防局徐局長金山表示一氧化碳是一種無色無味的氣體,中毒後的症狀不易被察覺,如何預防居家中毒,可以從以下多方面著手:一要保持環境的「通風」、二要使用安全的「品牌」、三要選擇正確的「型式」、四要注意安全的「安裝」、五要注意平時的「檢修」。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