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6:25

加速清淤陳菊:災後復原清理可告段落

台灣新聞網記者曾秀誕/高雄報導
2010.09.27
加速清淤,高雄市長陳菊27日視察民生大排清淤進度表示,災後復原可望告一段落;對於此次颱風淹水釀災,她也重申,願接受公開檢驗,如有公務人員「該作為而沒有作為」,絕不包庇。至於泡水車之相關補助,她已尋求中央協助,她相信曾任高雄市長的吳敦義院長,一定能瞭解高雄市淹水的痛苦。 為加速清淤,高雄市環保局上午特別出動2 輛高壓沖吸溝泥車,於民生路、中山路段之民生大排協助清淤。陳菊市長特別前往瞭解進度,慰問辛苦的工作人員,也指示環保、衛生等相關單位務必加快腳步,並加強整理環境,避免引爆登革熱疫情。 陳菊表示,她一早即走遍左營、鼓山等地,巡視各項災後復原清理情形,目前幾個重要的積水地區,正進行大規模噴藥消毒,僅餘公園內部等零星細節還在處理,她已要求各區區長務必就轄區內因淹水受到影響的部份加強巡視,可望告一段落。 對於淹水釀災,里長提告,陳菊表示,台灣為民主多元社會,她尊重每個人不同觀點。她也重申,此次颱風來襲,降下這麼大雨量造成淹水,願接受公開檢驗,如有公務人員「該作為而沒有作為」,絕不包庇。 有關泡水車等之相關補助,陳菊說,市府該做的,能協助的,一定會盡力去做。至於限於法令的部份,她已尋求中央協助,她相信曾任高雄市長的吳敦義院長,一定能瞭解高雄市淹水的痛苦。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