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9:55

北縣淨山活動熱鬧登場

台灣新聞網記者袁鴻祥/台北報導
2010.09.26
臺北縣2010年金秋環境季系列活動正式開跑,今天於汐止大尖山,由環保局與中華民國山岳協會共同主辦首場活動「親淨山林,你我同行」,現場安排了許多精采的節目、摸彩活動,獎品包括iPhone4手機、液晶電視、多功能自行車、家電用品…等,吸引許多民眾參加。 環保局副局長張旭彰表示,這次舉辦的淨山活動,期望透過活動呼籲愛爬山的山友們,除在登山欣賞好山好水的同時,隨手把垃圾帶下山,共同愛護臺北縣的登山環境,讓來自各縣市的山友們能感受到臺北縣的山林是多麼乾淨、自然、美麗。 環保局說,這次與中華民國登山協會共同辦理淨山活動,也是期望由該協會帶頭做起,所有山友們以身作則,登山時把垃圾帶回家,並告訴身邊親朋好友,共同愛護美麗山林,不要破壞它,讓美好資源能傳遞給我們的下一代。 環保局說,行政院環保署每年9月至11月訂為金秋環境季,於全國展開包括研討峰會、環境清掃、辯論比賽、健行、淨山、淨灘、綠色包裝設計、資源回收創意、水質監測、巡迴演講等一系列活動,臺北縣除於今日辦理首場淨山活動外,各鄉鎮市公所每月並辦理環境大掃除活動。 此外,環保局將於10月底,於三芝淺水灣辦理沿海九鄉鎮擴大聯合淨灘活動,有興趣的民眾可踴躍參加,讓臺北縣不僅居住環境乾淨外,連山林及海岸也要乾乾淨淨,讓愛登山或愛到海邊遊玩的民眾都能感受到臺北縣是一個乾淨、美麗、自然的城市。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