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16:02

國立臺灣交響樂團青少年管樂營甄選

記者夏起玲/中市報導
2008.03.10
NTSO青少年管(弦)樂營甄選即將開跑。國立臺灣交響樂團為促使古典音樂教育往下紮根,向上發展,歷年均為全國青少年打造優質的音樂夏令營。 凡國內各公私立國中、高中(職)、專科、大專院校(研究所)學生,具有管、弦樂及打擊樂器演奏經驗者均可報名,自即日起至3月26日止。 國台交表示:學員年齡從12歲到20歲,接受嚴格密集的夏日集訓,包括個別課程、分部指導、樂團合奏、專題演講還有精采團康活動,挑戰的盡是專業樂團的曲目,大家不僅學會克服上台的恐懼,還要接受最優秀師資的評鑑考驗,並培養寬闊的胸襟及正確的人生觀。 音樂營結訓的成果展演,則使用備有國際級音響的國台交演奏廳,展演呈現的質與美,內含著豐收的淚水與年輕人的活力,讓坐在台下的家長深受感動。 今年國台交將延聘國內大學院校音樂系教授,與活躍於國內外樂壇的演奏家擔任各項樂器分部指導,另外還特別邀請樂興之時團長暨指揮江靖波及任教於輔大音樂系的郭聯昌教授,分別擔任管絃樂營及管樂營指揮。 江靖波曾獲「國際喬治蕭堤指揮大賽」第三名,近年來深耕臺灣音樂教育,致力於音樂家之間交流切磋。郭聯昌曾任輔仁大學音樂系教授,並指揮該系交響樂團及管樂團,曾與國台交合作過多場音樂會,深獲佳評。 自2002年開辦至今,NTSO青少年管樂營及管弦樂營已分別邁入第七屆及第十一屆,向來是音樂科班學生與管樂社同學暑期活動的熱門選項,許多學員可說是國台交音樂營的忠實支持者,從國中到大學,年年暑假都在國台交接受「音樂戰鬥營」的挑戰,並大呼「值回票價」。 國台交表示,甄選時間4月26、27日,5月3、4日,甄選地點分北、中、南三區進行。為這些國家未來的音樂家織造年輕夢想,薪火相傳,向來是樂團的宗旨之一,曾有青少年管弦樂營結業的學生,赴歐美深造回國後,也成為國台交的一員,如此佳話,正是國台交舉辦音樂營的最大動力。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