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6:43

防治愛滋病 衛生局:美沙冬毒門療法

記者吳怡萱/南投報導
2008.03.10
南投縣衛生局表示:為提供藥癮愛滋感染者替代藥品治療,無須過著每天找藥,甚至因此挺而走險問題,並適時提供他們一個穩定工作及重新回歸社會的機會,目前正積極推動美沙冬替代療法服務計畫,並避免共用針具感染愛滋病。 南投縣目前美沙冬替代療法戒治醫療院,所有草屯區(署立草屯療養院) 、南投市、埔里鎮 (由署立南投醫院、埔里榮民醫院執行美沙冬替代療法戒治醫院),及以署立草屯療養院為核心的外展服藥處4家衛生所(竹山、魚池、國姓、水里鄉衛生所)加入執行美沙冬服務,提昇替代療法需求面參與率及毒癮者可近性服務。 衛生局說,依據行政院衛生署疾病管制局統計,南投縣自民國77年通報第一例愛滋病感染者後,至96年底累計感染人數已達293人。 92年新感染人數有5位新感染者,在92年以前,至93年新感染人數快速增加,一年就發現54位新感染者,與94年當年新感染人數更加快速增加141人。 95年新感染人數52人,與94年比較,出現緩減成長,且依96年1至12月份通報人數為35人,顯示95、96年度辦理的藥癮愛滋減害計畫已有明顯成效。 衛生局表示,在愛滋病毒蔓延的今天,身為新世代的人類,除了重視「性」自主之外,更應該注意採行安全性行為,提升自我保護觀念,做好安全措施。 尤其更應避免濫用藥物,讓璀璨的青春歲月,不受愛滋及藥物的威脅及摧殘,多從事健康、正當的休閒活動,不要使用毒品且勿與陌生人發生無安全防護的危險性行為,免得一夕貪歡,換來終身遺憾。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