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7
Saturday
21:50

日月潭紅茶評鑑頒獎假日廣場登場

台灣新聞網記者吳素珍/魚池報導
2010.09.18
日月潭紅茶產地證明標章宣傳暨紅茶評鑑頒獎「魚池農村樂活一夏」活動,在魚池鄉假日廣場舉行,中央、地方官員暨各界來賓抵現場致意,並恭賀得獎茶農。 「魚池農村樂活一夏」農村再生多元活化活動,在老人會的婆婆媽媽們舞蹈表演下揭開序幕,由魚池鄉農會理事長劉勝隆主持。劉勝隆表示,紅茶的故鄉在魚池,在四、五十年代,魚池鄉的紅茶產業及價格不錯,但在五、六十年代則因進口的影響而沒落。 惟於九二一地震後,在鄉長的積極推動紅茶產業後而打出知名度,並在改良場的用心輔導及農會辦理紅茶評鑑競賽後,魚池紅茶品質不斷提昇,價格也相對的提高,進而增加農民的收益。 為了魚池區域紅茶的永續經營,鄉公所已向經濟部智慧財產局申請產地標章註冊「日月潭紅茶產地證明標章」,他期盼推動觀光與農業發展則是魚池鄉公所與農會需努力執行的目標。 農業處長陳朝旺表示,縣長李朝卿十分重視魚池紅茶產業的發展,農業處則盡最大力量予以輔導,而茶農的打拼也見到了成果。由於紅茶價格不斷上升,竹山、鹿谷產茶區也紛紛加入生產行列。 陳朝旺說,在頒獎中發現得獎茶農重覆者多,表示評審的公正性,製茶技術經由比賽過程,品質一定相對的提升,也提升了整體的魚池紅茶品質。而產地標章認證可為區域性紅茶做區隔,以免被進口茶等冒充。因此,他期盼要落實標章之使用。 魚池鄉長陳錦倫除了恭賀得獎茶農,並表達魚池鄉公所和鄉農會資源結合共同辦理活動的意義;他說,好多茶區都陸續種植紅茶,要和魚池紅茶競爭,魚池紅茶是高品質的,為了保障茶農的權益和消費者享用美味可口的真正魚池鄉紅茶,而有日月潭紅茶產地標章認證之申請。請消費者認明「日月潭紅茶」才是真正的魚池鄉生產的紅茶。 這次日月潭紅茶評鑑,大葉種組由高齡八十歲的黃早女士獲得冠軍,台茶十八號種組冠軍則由陳阿敬獲得,其他各優勝茶農也一一接受頒獎表揚。 圖說:魚池鄉老人會的婆婆媽媽們演出精彩舞蹈合影留念。(記者吳素珍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