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5/01
Wednesday
03:07

持法媽祖宮召開中秋音樂會月夜開鑼記者會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0.09.17
持法媽祖宮三年一度傳香迓媽祖文化季將在22日中秋節晚上由國立台南藝術大學音樂會揭開序幕,縣長蘇治芬中午專程前往持法媽祖宮和南藝大國樂系主任歐光勳教授及名指揮家陳中申教授相見歡,並聆聽二人精彩的演奏;蘇治芬表示,天籟美聲就在持法媽祖宮,邀請鄉親在中秋月圓人團圓之夜,一起來聆賞這場高藝術水平的中秋音樂饗宴。 國立台南藝術大學中國音樂系,每年均會安排二至三場大型公演,以往大都安排在國家音樂廳及文化中心,今年中秋節特別應邀下鄉到虎尾持法媽祖宮戶外演出,主要是因與廟方合作關係中,得知雲林縣竟然會有一處如此高素質的文化廟宇,對於廟方在文化方面的努力與經營中,體認到文化生根必須由傳統著手,進而由認同轉而全力支持,因此促成此次雲林公演的機會。 持法媽祖宮召開中秋音樂會月夜開鑼記者會,蘇縣長特別頒發感謝狀,強調持法媽祖宮是縣府推展觀光廟宇的重點之一,在大家共同努力之下從原本的廟宇祭祀區到梳桩樓、澈潺軒的園林文化區,每一次來到此都有不一樣的心靈感受,今年中秋盛會感謝南藝大師生,將國家級演奏搬到雲林,讓雲林鄉親能感受一個用建築之美加上天籟美聲的音樂盛宴。 蘇治芬表示,雲林農業首都不只在農業是首都級的規畫,在文化藝術更能深入一個具備六藝精神的廟宇,持法媽祖宮創造一個有禮、有美、有音符的持法勝境,更擴大藝術與禮俗接觸層面,歡迎中秋夜晚間7點,闔家團圓一起來持法媽祖宮觀賞這場精彩的戶外演出。 蘇大同表示,由於今年是南藝國家級的樂團公演,500張入場卷開放索取一星期之內即被索取一空,受歡迎的程度超出預期,也為今年的迓媽祖文化季打響第一炮,接下來將有一連串的文化活動舉行,屆時歡迎大家一起來體驗持法媽祖不同的魅力。南藝大中國音樂系主任表示能與以心靈勝境藝術殿堂享譽全台的持法媽祖宮合作,實是學術與傳統文化的一大創舉,同時也是台灣廟會文化的一大提昇。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