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7
Saturday
04:55

校園停車場竊案頻傳警方用心循線緝獲竊嫌

記者李華庭/嘉義報導
2007.11.22
嘉義市西區民生南路嘉義大學校區停車場,近來發生多起機車置物箱內財物遭竊案件,造成嘉大師生及前往該校園運動之民眾人心惶惶,深怕成為下一個受害者。嘉市警一分局分局長蘇順振接獲上情深感重視,立即指示轄區八掌所成立專案小組全力查緝。專案小組根據被害人所提供之線索,調閱案發現場附近之監錄畫面過濾、分析,於21日鎖定竊嫌做案交通工具之車牌號碼後,更查出竊嫌於嘉義市西區光彩街租屋處,遂由副所長李思瑩帶班前往竊嫌租屋處附近埋伏,並於下午14時許順利查獲竊嫌陳XX(男、20歲、嘉義縣人、有竊盜前科),依法帶返所據以偵辦。 警方調查:陳嫌目前無業,無經濟來源,前就曾在嘉義市體育場竊取運動民眾置物箱內財物而遭警查獲,陳嫌猶不知悔改,竟又找尋嘉大校區運動民眾之機車置物箱下手,在竊得被害人皮夾後,趁被害人未發現不及掛失信用卡之空檔,拿該信用卡前往金飾店盜刷,購買市價居高不下的黃金飾品後,再至其他銀樓賤賣以換取現金花用,多位被害人雖於案發後立即報案並掛失信用卡,惟速度遠不及竊嫌,均是於接獲銀行帳單時才知信用卡遭盜刷,該不法之所得陳嫌均用於滿足其個人之生活開支,全案於訊後依竊盜罪嫌將其函送嘉義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