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6
Friday
21:01

吳炫三個展二十號倉庫展出

記者夏起玲/中市報導
2008.03.09
很久沒有在國內活動;更有二十一年未在台中開畫展的藝術家吳炫三,此次應台中二十號倉庫邀請,從即日起至三月三十日舉辦他的個展「生活在叢林」,展出平面、立體、和半立體等多件作品,期待和觀眾分享他最新充滿陽光和自然的作品,也讓民眾認識他作品的原貌與風格。 吳炫三表示,近來長居巴黎創作,但對未開發的亞馬遜、新幾內亞、西爪漥等叢林地區仍是他經常遊走,尋找創作元素和生命能量的地方,過去他很在乎別人對他的評論,但是去過非洲之後,才發現可以絕對自由,不需要管別人的看法,自己想要做什麼就做,回歸原始。 因此他認為現在展出的畫作,就是要讓別人看起來不會畫畫的樣子,而他也很喜歡以人的臉來表現,他覺得人的變化最多,尤其臉的變化是永遠敘述不完的。 他在此次展出的作品中也有一幅蒙娜麗莎的微笑,他把她畫成黑人女子,吳炫三說,把別人畫過的再畫一次就是第二自然,因此他照著自己的方式表現出來。 而他經常在構圖時都是閉著眼睛,他認為閉著畫才是最真實的,在他這次展出作品中,他希望民眾在欣賞畫時可以看到創作的過程。 吳炫三的新作,線條比以前更流暢,色彩更明亮,畫面中不再講究造型、色彩、比例、材質和結構,心裡有什麼就畫什麼,不再靠思考作畫,現在畫畫像在遊戲,自由之後作品更豐富多元。 吳炫三希望透過此次畫展,將原始的自然氣息和自由野味,帶入城市,提供民眾不一樣的觀看經驗和想像空間,觀賞其畫作有如生活在叢林一般,這也是民眾在都會中與原野接觸的最好時機。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