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23:34

高雄捷運紅線通車首航小港車站

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08.03.09
高雄捷運紅線今天正式通車,並由小港車站(R3)首航橋頭車站(R23),為站內公共藝術「天工開物」揭幕。高雄市長陳菊除感謝捷運幕前幕後所有工作伙伴的辛苦付出。 她同時也表示,捷運紅線通車,代表高雄市已正式邁入以大眾運輸為主流的國際城市,歡迎民眾多多搭乘,享受捷運帶來的舒適與便捷。 高雄捷運紅線,今天上午在小港車站月台層舉行首航剪綵儀式。包括行政院長張俊雄、交通部長蔡堆、高雄市長陳菊、高雄縣副縣長葉南銘、以及捷運公司董事長林文淵等均親自與會,共同為捷運紅線首航剪綵,隨後並搭乘電聯車首航橋頭。 陳菊表示,捷運紅線正式通車是許多人辛苦付出的成果,除以「前人種樹,後人乘涼」,勉勵捷運幕前幕後所有的工作伙伴,同時也再三感謝捷運局、捷運公司的努力,以及高雄市民的支持。 陳菊並推崇老市長謝長廷指出,高雄市之能享有捷運之便,全有賴謝長廷的勇氣、魄力、執行力,和對城市未來的完整規畫。 陳菊也鼓勵、歡迎市民多多搭乘,除享受捷運帶來的舒適與便捷,也欣賞沿途各站體的不同特色以及大型公共藝術的人文氛圍。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