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3:51

陳菊鼓勵生育宣導高雄市生育津貼等福利

台灣新聞網記者曾秀誕/高雄報導
2010.09.10
「哇!好可愛」高雄市長陳菊10日前往探視為高雄市再添一美麗女嬰的陳信瑜議員,一聲聲「恭喜」,也賣力說明高雄市生育津貼、托育補助等多項社會福利,希望年輕媽媽們可以多生小孩,「錢雖然不多,卻是一種感覺,我們的心意」;陳信瑜議員則回以大大的擁抱,滿臉是初為人母的驕傲與喜悅! 陳菊是在社會局副局長許坋妃等的陪同下,下午前往探視於8月底甫產下女嬰的陳信瑜議員,並介紹出自前鎮、小港地區的陳議員,將來可以帶著小孩就近到高市新成立的南高雄兒童遊戲館玩耍,保證絕對是小朋友成長的新樂園。 鼓勵陳信瑜議員「再接再厲」,陳菊也呼籲年輕媽媽們「多生小孩」。她說,台灣社會少子化問題嚴重,高雄市為鼓勵生育,特別開辦了生育津貼、托育補助等多項社會福利。除補助每名新生兒6000元外,另自今年4月1日起,提高生育第3胎以上新生兒之收育津貼至10000元;此外,為照顧工作忙碌的婦女朋友,並針對於家庭年所得150萬元以下家庭,提供0至未滿2歲保母托育補助,只要由專業保母照顧者,每人每月3000元補助。 藉機宣導,陳菊表示,「錢雖然不多,卻是一種感覺,我們的心意」,儘管中央已陸續推出生育津貼、托育補助等,但市府一定會做更周延的通盤考量,以照顧更多的女性朋友。 滿臉洋溢初為人母的驕傲,陳信瑜議員熱情回擁陳菊表達感謝,也特別以俗話「娶妻前、生子後」人氣最旺,給予祝福加持,希望陳菊市長順心如意,競選大高雄市長順利成功!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