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22:11

雲林舉辦相招來種石榴活動

記者詹弼守/雲林報導
2008.03.09
雲林「石榴人相招來種石榴」活動,於今天上午在石榴國中、石榴國小、石榴社區及斗六工業區同步進行,教育局徐明和局長代表縣長蘇治芬參加,並與社會局長陳慶良等貴賓共同在石榴國小栽種石榴。 活動是由雲林縣政府及斗六市公所主辦,其重要意涵是為使雲林的農業向下扎根,並打造美麗石榴城的願景,透過種植石榴的活動,讓學生體驗並觀照石榴樹苗的生長,同時從認養過程中瞭解石榴的特性、功能與價值,體驗前人種樹後人乘涼的真諦,進而為石榴社區環境、產業及文化開創新契機。 今天的活動,具有「根留雲林 愛在石榴」石榴人愛石榴這塊土地的深遠意義,及綠美化石榴地區的功用,因此地方民眾及國中小同學參加非常踴躍,並為石榴地區許一個未來,小朋友在老師的帶領及指導下,與民眾在校園內及石榴地區種下石榴樹,預期栽種1,000株的石榴。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