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03:27

縣府八八捐款遭質疑陳志清:誤解

台灣新聞網記者廖大約/南投報導
2010.09.09
南投縣政府遭立委質疑拿八八捐款辦活動,副縣長陳志今天出面澄清表示,立委可能對事實有所誤解。 其實,縣府善用每分賑災款,並尊重捐款人之指定用途,發揮了最大效益。 陳志清說,88水災發生後,浙江小百花越劇團在中台禪寺的協助下,剛好來台進行第三年表演,為了協助災民,表演活動改為賑災募款義演,包括團長茅威濤及團員們也捐出「演出費」,共募得新台幣3710餘萬元賑災善款,成為第一個真正在台灣做賑災演出的大陸藝術表演團體。 中台禪寺有感於浙江小百花越劇團風雨同心的精神,也加碼捐款1,489餘萬元,同時指定用於包含生活、文化、社區家園、產業及其他之災後重建工作事項,請縣府辦理「台灣南投、浙江文化節」,讓受災戶心靈得以重建。 陳志清說,88水災過後,南投縣政府社會救助金專戶共收到各界善款1億9千零97萬元。 其中,指定用途捐款有2,518萬4千元,包括中台禪寺1489萬4千元、台北行天宮300萬元、中興廣播電台100萬元、民視600萬元等;一般捐款則有1億6578萬7千元。 陳志清說,縣府善用每一分賑災捐款,發揮最大效益,如災區農特產品促銷展售、地上物拆除、永久屋興建中央未補助之必要費用等,截至8月31日止,捐款帳面支出數目是4,563萬2 千元,但如果加計核定使用中,或尚未核銷之計畫5千3百多萬元,南投縣88水災捐款支用已近1億元,並非外傳災區募款卻未支用。 陳志清說,賑災款的運用,不能想盡辦法花完,而應思考如何花在刀口上,921十週年過去了,南投縣到目前為止,仍運用民間捐款協助受災戶子女等教養工作,讓捐款發揮長期效益,且更有意義。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