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22:14

大斗六地區辦文旦品質評鑑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0.09.09
九十九年「大斗六地區」文旦品質評鑑活動,在斗六市公所斗六廳舉辦,結果由鎮北里的陳龍山奪得特等獎。 斗六市長簡明欽在評鑑活動中表示,市公所連續多年來舉辦大斗六地區文旦品質評鑑活動,主要是推薦優質的斗六文旦給消費者,藉以提高果農的收益,自己雖然不是果農但對斗六文旦深具信心,從以前斗六文旦就是他最喜歡吃的,中秋送禮給朋友選的也是斗六文旦,現在看到斗六文旦品質如此讚,自己也很歡喜。 果農參賽的文旦經過嘉義大學呂明雄、李堂察、嘉義農試分所黃阿賢、台南農業改良場張錦興四位學者專家,仔細就外觀、風味與肉質、糖度、種子數進行評鑑,直到近中午12點半結果出來,特等獎陳龍山、頭等獎張坤清、游永珍、優等獎李金飄、劉永洲、入圍獎陳信佑、張坤壽、羅吉輝、陳秋期、林崇男、陳正雄、李崑輝、劉世緯、詹安義、石文中、林天賜、田祺祜、林侃伶、林松錦、黃金標。 今年共有49位文旦果農參加「大斗六地區」文旦品質評鑑活動,由於果農用心及努力改進栽培技術加上氣候佳,今年文旦小甜度較高、施肥適當、來參加評鑑的文旦品質皆在水準之上,在入圍以上總計20個獎數中,鎮北文旦研究班囊括了12個獎項,成績斐然。 斗六市公所將於11日在人文公園舉辦2010大斗六文旦節活動中,公開頒發獎牌和獎金給予鼓勵。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