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9:41

魚池玄光寺捐贈圖書館行動圖書車

台灣新聞網記者吳素珍/魚池報導
2010.09.08
魚池鄉日月村玄光寺管理委員會,基於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信念,回饋捐贈該鄉圖書館行動圖書車一輛,今天上午在魚池國小學生活動中心前廣場舉行贈車儀式。 活動由魚池鄉長陳錦倫主持,南投縣府參議簡幸進、文化局副局長蕭呈章、魚池鄉民代表李素紅、魚池鄉各村村長等來賓到場致意。 陳錦倫表示,投資孩子,就是投資未來。感謝日月村玄光寺管理委員會的捐贈行動圖書車,嘉惠地方學子。 該會在主委陳明欽的領導下,玄光寺香火鼎盛,自從政府開放陸客來台觀光後,玄光寺頓時名聞國際,從原本沒沒無聞的小廟,一舉成為國際知名景點,在陳明欽及各位委員的經營努力下,玄光寺香火持續旺盛。 由於玄光寺為公建寺廟,因法律規定,在今年6月4日由魚池鄉公所收回自行管理,因此該管理委員會將剩餘款項做最好的應用,除了補助德化國小射箭及資訊教室、伊達邵長青會服裝費及各項設備,明德宮服裝費等經費外。 其中120多萬元經費則用在捐贈該鄉行動圖書車,這不但活用了這筆款項,也幫助地方、學校、及鄉圖書館添購圖書車,造福鄉里。 陳錦倫說,將讓該部行動圖書車更生動活潑,並巡迴鄉內各校,帶動兒童借書閱讀之風氣,進而提高兒童閱讀能力。 他希望該部行動圖書車發揮最大的功用,提供更多元的服務給鄉內的小學及民眾使用,讓魚池鄉的學習及讀書風氣更加興盛,達到魚池滿書香的境界。 簡幸進和蕭呈章對日月村玄光寺管理委員會的捐贈行動圖書車表達感佩之意。 該圖書車深入鄉內每個部落,讓民眾利用,以增資訊及知識,進而提高個人或社區之素質。 他們允諾努力爭取經費,發展圖書館業務,讓南投的子弟在充實的資源下獲得更多。 簡幸進在贈車儀式中,頒發感謝狀,感謝陳明欽領導的委員會熱心公益,協助地方發展,助益甚大,也感謝這些委員的辛勞及熱忱,另頒發多位圖書館志工及閱讀優良學生。在欣賞學生舞蹈等表演後圓滿完成捐贈儀式。 圖說:魚池鄉日月村玄光寺管理委員會,捐贈該鄉圖書館行動圖書車一輛,舉行捐贈儀式。(記者吳素珍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