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2:41

林國興退休前夕登上玉山頂峰

台灣新聞網記者吳素珍/信義報導
2010.09.07
信義分局勤務指揮中心主任林國興從警三十載,於退休前夕登上玉山頂峰。而同組部屬見退休離別在即,致贈了一只具有GPS等多功能的運動型手錶,以為永恆的留念,並寄予深深的祝福。 即將從職場工作中退休,如何在人生規劃的轉折點留下美好的句點,信義分局林國興選擇攀登台灣聖山-玉山。他服務於信義分局,雖然每日與玉山咫尺相望,但汲汲於公務,無緣一親芳澤,為一嘗夙願,特於8月底,把握玉山封山前請休假與同事一行七人,清晨出發,10時站上頂峰﹐從峰頂俯看群峰,並在短暫歇息後返程下山,於16時返抵塔塔加登山口,一日單攻依然氣定神閒,充沛的體力讓同行的原住民教官伊比,佩服不已,此行也讓林國興在信義鄉二年的從警歲月留下美麗的見證。 林國興主任從警31年,歷任瑞芳分局、南投分局、埔里分局,於97年請調信義分局,任分局勤指中心主任,綜理資訊、公關、公文等業務,處事嚴謹,風趣健談,電腦資訊專長,一直是分局同事眼中學習的榜樣,99年9月9日退休,是其規劃中的日子,但是由於豐富成熟的從警經歷,深受長官的信任與肯定,分局長林中興用盡方法挽留,希望林主任能延退,局長林聰槐亦親臨家裡表達勉留,然而由於對另一半的相伴承諾及人生規劃,不得不挽辭長官的厚愛,林國興目前為埔里攝影協會監事,平時就常騎單車運動,經常以單車做為埔里往返信義的交通工具,同組部屬見退休離別在即,致贈了一只具有GPS等多功能的運動型手錶,以為永恆的留念,並寄予深深的祝福。 圖說:信義分局勤務指揮中心主任林國興(左)在玉山主峰頂。(圖片信義分局提供)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