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7
Saturday
17:18

信義家扶彩虹工作站捐贈同富國中經費

台灣新聞網記者吳素珍/信義報導
2010.09.07
信義家扶彩虹工作站捐贈同富國中「木雕陶藝教室」經費,七日上午在該校活動中心舉行捐贈儀式。 為協助南投縣信義鄉同富國中的學生有更多元的學習發展機會,家扶基金會南投縣信義家扶彩虹工作站,特運用名門實業所提供的五十萬元的專款經費,來協助該校將原有閒置空間改造為專屬的木雕、陶藝教室,並協助一百位原住民同學相關課程材料及工具所需費用,讓受訓學員得以無後顧之憂地從事藝術的訓練及創作,進而讓原鄉文化得以傳承並成為學校的特色。 同富國中校長沈明仁表示,有鑑於布農族傳統文化與技能面臨了日漸式微的危機,其中布農族木雕作品是其歷史發展過程中所創造出的文化藝術成果,從中可反映出原住民社會生活型態,對維繫及傳承布農文化深具意義,為讓此一技藝得以傳承並進而發揚光大,故邀請當地頗富盛名的方光雄先生作為木雕課程的指導老師,讓布農的木雕藝術得以繼續推廣與發展;再加上陶藝課程的開辦,讓學校中的布農族學生的藝術天份得以發揮,進而將其特有的精神與特色融入作品當中。 沈明仁感謝南投縣信義家扶彩虹工作站對於學校的支持和協助,未來學員們將於每週五下午進行課程的訓練,相信透過這些課程的進行除有助於布農族文化的傳承外,也能讓這些年輕一代的布農族學子有機會激發創意,走出不同以往的藝術創作之路。 南投家扶中心林平烘主任表示,同富國中長期致力於原住民文化的保存與傳承,但苦於學校自有資源的不足,以致無法提供適當的環境及足夠的資源來讓學生們進行創作;此次運用明門實業所捐助的專款來幫助學校解決教學上的困境,也期待未來參與課程的學生們能對自身的文化有更多元的認識,進而展現其特有的文化生命力。 圖說:信義家扶彩虹工作站捐贈同富國中「木雕陶藝教室」經費,由沈校長(右一)代表接受。(記者吳素珍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