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18:00

海洋廣場人行棧橋9月13日拆遷

台灣新聞網記者袁鴻祥/基隆報導
2010.09.07
為配合田寮河截流站工程中的旭川河口橡皮壩工程,市政府預定在9月13日起將位在河口海洋廣場人行棧橋暫時拆除,預計半年後橡皮壩工程完成,在原址將人行棧橋重新組裝,至於施工期間可能造成行人不便之處,市府工務處也特別請大家見諒並配合。 市府工務處下水道科長林福來7日上午指出,田寮河截流站旭川河口橡皮壩具有控制水位及兼顧排水防洪功能,壩體以不鏽鋼錨錠螺栓及固定裝置組件,固定於壩基與壩墩,以承受上游水壓力,達到攔河截流貯水作用。 由於橡皮壩工程需要把36支基樁打入海底,因此必須將正好位在旭川河口的海洋廣場人行棧橋暫時拆除,工務處預定自9月13日夜間11時起,以6個工作天(夜間11時至翌日凌晨6時)進行人行棧橋拆除作業,避免日間施工影響交通。 林科長指出,旭川河口橡皮壩工程原本預計需要180天施作,不過他將要求廠商加緊趕工,希望趕在農曆年前完成橡皮壩工程,完成後在原址將人行棧橋重新組裝,至於工程進行期間可能造成用路人不便之處,希望大家能見諒並配合。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