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01:22

斗南分局破獲強盜及殺人未遂案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0.09.07
古坑鄉麻園村發生的侵入住宅行竊反成持刀傷人的強盜案,經斗南警分局連日來的積極偵辦,終將作案的徐文貞查獲到案,並於偵訊後將徐嫌依殺人未遂和強盜等罪嫌移送雲林地檢署偵辦中。 犯有強盜、搶奪、傷害、毒品等前科的犯嫌徐文貞(男、43歲、古坑鄉人),無故侵入古坑鄉麻園村中和部落賴姓老翁的住宅,見機竊取置放在桌上的200餘元,不料在行竊得逞後臨離去時,不巧被返家的賴姓老翁碰個正著而遭攔阻,致徐嫌惟恐事跡敗露而萌生歹意,反持割筍刀坐困獸攻擊,將賴姓老翁的左肩和左耳砍傷後從容逃逸。 斗南警分局接獲報案後,分局長陳吉政立即指揮偵查隊及永光派出所立即派員趕往現場處理,由到場員警先行將賴姓老翁送醫診治,而受傷的賴姓老翁經醫治後返回家中療養,並向偵辦調查的偵查隊幹員描述歹徒特徵,經承辦幹員調閱附近的路口監視器和清查可疑的犯案份子,鎖定犯有多項不良素行的徐文貞涉有重嫌,並經分局偵查隊員警多日的追緝,終將徐嫌查獲到案,並於偵訊後將徐嫌移送法辦。全案依殺人未遂和強盜等罪嫌移送雲林地檢署偵辦中。 斗南分局長陳吉政表示:強盜犯危害社會治安、民眾生命甚鉅,同仁能立即偵破,可謂警察的楷模。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