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6:29

警方依影像認人逮到竊賊

台灣新聞網記者陳祐堂/太平報導
2010.09.06
台中縣一名民眾路邊停車,車內的財物遭竊,警方獲報依影像認人,終於抓到有前科的竊賊。 太平派出所警員楊政杰受理楊姓男子報案,指稱他前往太平市太平六街拜訪客戶,自小貨車臨時停放路邊,發現車內的藍牙耳機、網路測試器、客戶資料及現金三千元等財物遭竊。 員警隨即帶同被害人調閱案發現場附近路口監視畫面,發現報案人停車後離開至上車駛離之間,有一名騎乘腳踏車的男子涉有重嫌。 看到監視器畫面,偵辦員警開始「頭大」,因為腳踏車沒車號追查不易,呈報所長指揮所內同仁支援偵辦,拜訪當地民眾指認、比對治安人口現況,在霧峰、大里、太平等地服務資深的警員葉武翰,交接班空檔看到影像,突然大認出是何X全。 何嫌案發前在該自小貨車旁左右觀望是否有他人注意,接著佯裝撿拾資源回收物,貼近車窗查看那部車上是否有財物,適巧該車的車窗卡鎖故障,因此一推便開,讓何嫌不費功夫,快速進入副駕駛座搜刮後,將贓物置放腳踏車籃內從容離去。 警方依監視器畫面的特徵,將涉有重嫌的何姓男子(四十歲、有竊盜、毒品、公共危險等前科)通知到案,全案依竊盜罪嫌函送偵辦。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