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7
Saturday
11:15

自殺員警妻痛責夫同袍

台灣新聞網記者陳祐堂/大雅報導
2010.09.06
自殺的台北縣蘆洲警分局警員莊志強之妻,於大雅公園大門前召開記者會,痛責同袍害了丈夫,希望上級單位調查真相,給家屬及死者一個交代。 台北縣蘆洲警分局警員莊志強,於今年五月二十六日,因認為遭長官誣陷,槍傷所長後再舉槍自盡,事後高階警官還偽造調查筆錄,強調是家庭因素造成。 莊志強的妻子上午在大雅公園大門前召開記者會,強調此一事件根本沒有任何家庭因素存在,而丈夫以這種方式證明自己的清白,作法太傻了,也很不值得。 蘆洲分局警員莊志強舉槍自盡,當時的蘆洲警分局的分局長疑似為了掩蓋真相,夥同督察組長、派出所所長,施壓下屬製作假的調查筆錄,將莊志強死因導向家庭因素,製作假筆錄的警官提出檢舉,對於這樣的發展,莊志強的妻子為丈夫感到不公平。 莊太太表示,她的丈夫永遠不會再回來了,她更是飽受煎熬,丈夫工作認真,再過三年多就可以退休,突然發生這種天人永隔的事,實在令人難以接受,丈夫受到打壓,導致走上絕路,這種同袍之情,讓人覺得寒心,既然已知此一事件有黑幕,她希望上級單位調查清楚,還給死者一個清白及公道。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