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17:53

虎尾警精心策劃 員警服務態度示範觀摩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0.09.06
加強員警服務態度,要求員警「同理心」,以提升民眾滿意度。虎尾警分局分局長陳世寶,召集各業務組及各分駐﹙派出﹚所單位主管在分局三樓禮堂實施受理民眾報案演練,演出的員警動作神態逼真、言詞口語化,透過角色扮演,讓在場的員警真正瞭解民眾到警察機關報案時的心理感受,隨後並實施正確的受理報案步驟與服務態度,讓員警能遵照標準作業程序受理民眾報案。 分局更要求員警於民眾進入派出所時要「起身問好、請坐、奉茶」,並自行創製「服務態度紀錄表」置於值班台由受理員警自行勾選及加強稽核員警是否有確實做到良好的服務態度。 演練是以男姓民眾因受家暴而至派出所報案,要求申請保護令為題材,在負面演練過程中,扮演民眾角色的警員吳明鴻在面對服務態度欠佳的惡警察,以極盡逼真的對話言詞與火爆的場面,使在樓下派出所內報案的民眾還以為樓上發生了什麼事情,經員警解釋是在實施示範演練,該名民眾也對於警察機關能定期做服務態度示範演練,表示讚同,在受理民眾報案時能落實服務態度,讓民眾在所報案時,能感受到員警的熱心。 陳世寶分局長演練後表示︰民眾經常投訴員警服務態度欠佳,但於調查過程中經常因無法舉證、呈現各說各話的情形,難以斷定孰是孰非,自然也讓受到委曲的民眾更氣憤難平,但自99年3月12日起各警察機關受理民眾報案全程錄影錄音全面實施後,相關問題就可迎刃而解,也可以讓受理案件的員警約制個人情緒,不致影響民眾的權益。 陳世寶更進一步的表示︰透過受理報案演練,可以瞭解到,同樣受理一件案件,為什麼有的員警讓報案人氣急敗壞的離開派出所,有的卻是民眾滿意安心的離開,其中的關鍵就是員警有無同理心及服務態度佳否,更明確要求各分駐﹙派出﹚所單位主管要針對錯誤示範中的常見缺失︰未立即起身接待、請坐奉茶,欠缺警覺性,態度傲慢。冷言冷語、言語調侃,未以同理心關懷報案人。預設立場,藉故推託,未依規定受理等,加強宣導各同仁確實改正,並於民眾進入派出所時要「起身問好、請坐、奉茶」的親切態度及落實局長推行的「你好運動」,以澈底改變員警與民眾之間的良好互動關係。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