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4:39

土庫長青公園改善工程完工今辦啟用儀式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0.09.05
雲林縣土庫鎮鄉親引頸期盼的長青公園改善工程日前完工了,今天上午舉行啟用儀式,由縣長蘇治芬、秘書長陳慶良、社會處處長丁彥哲、雲林縣槌球協會主委黃逢時及土庫鎮老人會會長郭榮岡等人共同揭牌,儀式簡單隆重。 縣長蘇治芬期盼長青公園在社區居民齊心努力維護下,讓公園環境整潔漂亮外,吸引更多鄉親前來運動,使該地成為名符其實複合式運動休閒公園。 蘇治芬表示,長青公園內規劃兒童遊戲場、槌球場、散步道及運動平台等設施,為一多功能複合式運動休閒綠地空間,加上公園內樹木扶疏,鄉親可以在樹下聊天、唱卡拉及下棋等,享受優閒快樂生活,更可看到阿嬤帶著孫子,坐在榕樹下看阿公打槌球英姿,享受含飴弄孫的天倫樂。 土庫鎮老人會表示,為慶祝長青公園重新啟用,當日舉辦99年長青盃槌球錦標賽,以推行老人槌球運動風氣與提倡健康休閒活動,計有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嘉義縣、嘉義市及雲林縣等30隊參賽,在蘇治芬等主持開球儀式後,正式展開槌球錦標賽。 蘇治芬說,縣內槌球運動風氣興盛,為了讓長輩們充分享受健康運動生活及響應全民槌球運動,只要各社區有適當土地可供設立槌球場者,可向縣府爭取設立球場,以營造社區健康優質休閒運動環境,藉由槌球運動之推展,以鼓勵長者走出戶外及養成良好的運動習慣。 蘇治芬說,槌球活動是一項老少咸宜休閒運動,不但動腦、動手還有動身體,最重要是可藉由打槌球來增進彼此的情誼及培養團隊默契,更能訓練自我思考能力,廣受老人喜愛,使老人以球會友增進情誼,同時響應縣府所推行三好三愛運動。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