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9:15

屏東古早味絲瓜筋 天然復古最環保

台灣新聞網記者曾秀誕/屏東報導
2010.09.03
曾在熱帶農業博覽會活動以栽種南瓜聞名的瑪家鄉民陸松昌(外號叫「老陸」),是一位種絲瓜的達人,他在山上種了兩分多地的採種用絲瓜,現在己收成,他將絲瓜種子交給種苗商,將近5000條絲瓜筋,經過整理及包裝後,就是一般用來洗滌用的菜瓜布,菜瓜布具有清潔的功能,相當環保,很受消費者喜愛。 屏東縣政府農業處表示,現代人使用的菜瓜布被工業材料取代,雖然方便,但近來環保風氣盛行,老陸以他在山上種植絲瓜,熟成後採種子賣給種苗商,他說,一般食用絲瓜,從種植到收成約三個月,但採種用的絲瓜要到四個多月,因為要等絲瓜熟透後才能採收、曬乾、剝皮,將種子取出來,最後的絲瓜筋再整理一下,就是絲瓜布了。 老陸表示,他種的絲瓜,很少施用農藥,尤其採收期間,為維護消費者健康,停止施藥,所以不管吃的或是洗滌用的都以健康安全為出發點,天然絲瓜布質軟、快乾、耐壓、耐磨、軟硬適中,可以洗滌廚房、杯盤器皿,長一點的絲瓜布還可以拿來洗澡、擦身,不但環保,還可以促進血液循環、去角質,對身體健康有幫助。 老陸說,他的農場現在庫存絲瓜筋約5000多條,長短不一,經過簡單包裝,己經有許多消費者跟他訂購,每條約在25元至35元上下,他計劃下一批要種植各種不同品種絲瓜,除了食用外,大部份還是以採種子及做成絲瓜布為主。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