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7
Saturday
02:14

武嶺自行車挑戰VS日月潭萬人泳渡將登場

台灣新聞網記者廖大約/南投報導
2010.08.30
南投縣政府表示,南投縣因擁有溫和氣候與得天獨厚的自然景觀,近年來成為舉辦大型體育活動的勝地,9月分將有「2010永不放棄、挑戰巔峰-武嶺自行車挑戰賽」、「日月潭萬人泳渡」兩大體育活動舉行。 針對這兩項活動,縣府秘書長陳正昇在今天召開的縣務會議中,提示相關單位加強協調籌備工作,讓活動更盛大成功。 該兩項活動在今年都創下歷年來人數最多的紀錄。其中,由縣府與臺灣自由車運動協會聯合主辦的永不放棄、挑戰巔峰-武嶺自行車挑戰賽,近兩年已成功將埔里鎮地理中心碑至武嶺這條長達55公里的公路,打造為眾所皆知的自行車挑戰路線,甚至被愛好自行車運動的民眾譽為朝聖路線。 陳正昇表示,武嶺自行車挑戰賽將於9月5日舉辦,今年報名人數突破6,300位,是歷年最高,也顯見該項活動以逐步立下口碑。 而除了當日的比賽外,縣府也將於9月4日晚間於埔里鎮南興街辦理選手之夜活動,將有表演與自行車展示活動,讓選手度過輕鬆愉快的夜晚,為隔天的比賽作準備。 此外,已邁入第28屆的日月潭萬人泳渡也將於9月12日舉辦,今年人數逾2萬7千人,為歷年最大,其中中國大陸選手約有2,000人。 為讓泳渡活動更加安全順利,縣府今年也與陸軍10軍團(第5作戰區)指揮部合作,將由軍方派遣直昇機待命救援,並派有海軍陸戰隊救生員、醫護人員進行救援與醫療部份。 同時搭設無線電並派遣憲兵協助交通管控,各項協助事項將提高這次活動的安全性。 陳正昇說,這次泳渡活動的舉辦,將做為建國百年擴大辦理的參考依據。縣府將於明年擴大舉辦泳渡活動,預定將活動規劃分為競速組及一般組,除分為兩天活動減少人數壓力外,也藉由國際選手競速,將這項活動推向國際舞台。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