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4:53

陳菊簽署支持「千里步道」綠色交通

台灣新聞網記者曾秀誕/高雄報導
2010.08.27
響應支持「千里步道」綠色交通,高雄市長陳菊27日出席簽署活動表示,建構永續綠色城市,正是高雄市重要的施政價值。而高雄市,在不到4 年時間,已建置自行車道227公里,並將在年底達250公里,不僅是市政承諾的具體實踐,更是打造綠色城市的明證。 為營造永續、健康的環境,希望基金會等40個NGO團體,特於五都選舉之前,提出「低碳交通、人行無障礙空間、自行車友善環境、綠色路權、適居生活」為核心之五大綠色交通訴求,邀請五都十位候選人簽署承諾,並提出政策回應。其中,對綠色城市打造不遺餘力的高雄市長陳菊,上午則在千里步道運動發起人黃武雄教授、希望基金會董事長紀政、法國紀錄片導演尚若白等的見證下,於凹仔底森林公園完成簽署。 陳菊表示,高雄市是「自行車及人行」最為友善城市,除自行車道建置現已有227公里,並預計年底將可達250公里外;同時,自3年前參訪巴黎、里昂之後,亦隨即在高雄市成功推動「公共自行車租賃系統」,提供50 個站點、4500部腳踏車,方便民眾「甲地租借、乙地還」,此外,隨年底縣市合併,市府環保局並已計畫再增設40個點,1200部腳踏車,讓市民使用更方便。 陳菊並指出,高雄市的自行車道系統,日前參加行政院「99年全國自行車道系統建設評比」,於生活通勤型-「美麗島自行車道」與運動休閒型-「愛河觀光自行車道」2項,均拿下全國優等成績:而人行環境及通學步道的打造,更於2009年榮獲全國人行環境評比第1名。目前全市社區通學步道計有106處,長度達11.66公里,全市人行步道更高達80.40公里。 陳菊說,縣市合併後,幅員空間增加,市府的挑戰也會更大,但為讓「自行車及人行」暢行無阻,再大的挑戰也一定會努力去做。尤其是面對全球暖化議題,如何提高大眾運輸使用、節能減碳,已刻不容緩。她說,NGO團體在此時提出綠色交通訴求,要求五都候選人具體承諾,與高雄市建構永續綠色城市的施政價值一致,她自然樂意簽署、支持響應。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