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6:32

世界綠茶競賽名間金箔茶獲選金賞獎

台灣新聞網記者廖大約/南投報導
2010.08.27
南投縣政府表示,為創造茶葉多樣化需求,提倡綠茶新時代消費形式,日本靜岡縣島田市於今年8月10、11日,由當地世界綠茶協會召開「2010世界綠茶競賽」審查會,以日本為首,共有韓國、中國、台灣等地共計89件展出作品,經嚴格審查結果,該競賽最高金賞獎(首獎),由台灣南投名間鄉品香茶業公司金箔茶獲選。 農業處表示,日本世界綠茶協會,設立主旨在於享受佳茗同時也能推廣茶產業以及學術文化,除了舉辦世界綠茶會議,世界綠茶競賽,還廣泛表彰茶文化事業。 這次世界綠茶競賽首獎在台灣,不僅將台灣茶推向國際,更讓全世界再一次認識台灣。 農業處說,獲該活動金賞獎的品香茶業公司金箔茶,是從日本皇室御用金箔綠茶新聞觸發靈感,開始以台灣茶葉加入金箔。 在經歷多次失敗,耗用數百公斤茶葉,前後經過許多階段改良,在申請衛生署審核使用金箔於茶葉,且農藥檢測通過檢驗及抗氧化比較,終於研發成功上市,同時取得新型專利字號,為台灣製茶技術與創新開創生機。 農業處說,金箔茶葉並不像其他金箔牛排,金箔蛋糕在牛排、蛋糕中加入金箔就完成,茶葉與金箔必須緊密結合,這部份也是最困難的,但也成為該茶業的專門技術。加入金箔的茶葉可改善口感,使茶汁更順口甘甜,金箔中的負離子則有抗氧化功能,使得茶湯品質穩定,久浸也不會有苦澀味。 飲用金箔茶時,可使用白色瓷蓋碗,可避免陶壺的悶味,更催化茶水香氣,還能欣賞漂浮在茶湯裡的金箔碎片,這種豪華尊貴感,是奉給貴客的最佳禮讚。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