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22:25

陳志清出席台日親善交流音樂會

台灣新聞網記者廖大約/南投報導
2010.08.21
南投縣政府表示,副縣長陳志清今天前往埔里鎮桃米社區紙教堂出席台日親善交流音樂記者會,陳志清致詞時代表縣府向遠道而來的Soave合唱團及新八王子管樂團成員表達誠摯歡迎之意,他表示,記者會選在從日本阪神縣遷移到台灣的中心埔里桃米社區,象徵著社區重建精神的建築物鷹取紙教堂來舉行,意義相當深遠,此次演出的團體都是世界級水準的表演團體,非常難得,歡迎大家踴躍前往欣賞演出。 陳志清表示,埔里鎮是南投縣文化重鎮之一,更是日本民眾Long stay最鍾愛的地方,這裡經常舉辦許多優質的藝文活動,人文氣息相當濃厚,其中音樂會是非常傑出的項目之一,此次曾榮獲維也納世界青少年音樂節特別大獎,名聞遐邇的日本福井縣Soave合唱團及新東京都新八王子管樂團在指揮坪口純朗及伊藤聰帶領下,自費組團前來埔里及日月潭兩地舉辦音樂會,與埔里合唱團、中心國樂團及埔里紙教堂兒童合唱團進行交流與演出,對於台日關係的增進深具意義,日本NHK電視台駐地記者也將拍攝專輯於NHK頻道播出,這場頂尖的音樂饗宴,大家一定不能錯過。 立委馬文君、日月潭風管處副處長洪維新、文化局長劉貴珍、埔里鎮長周義雄等都出席記者會,高齡90歲的國寶級作曲家郭芝苑也從苗栗趕來參與,並將親自創作的一首「快樂的春天」曲譜贈予坪口純朗先生。會中Soave合唱團及埔里紙教堂兒童合唱團在坪口純朗先生指揮下即興合唱,快樂的歌聲與生動活潑的揮方式,贏得與會貴賓熱烈的掌聲。會後Soave合唱團及埔里紙教堂兒童合唱團也互相交換禮物。 這次日本福井縣Soave合唱團及新東京都新八王子管樂團的兩場音樂會時間,分別是首場在21日晚間7時30分在埔里藝文中心舉行,第二場在22日晚間晚間7時30分於水社碼頭舉行,歡迎民眾踴躍前往欣賞聆聽。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