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03:57

許明財參與原住民聯合祈福豐年祭活動

台灣新聞網記者許立昌/新竹報導
2010.08.21
新竹市原住民聯合祈福豐年祭活動廿一日在二二八公園舉行,許明財市長穿上頭目服裝,坐上四人大轎,在大頭目的引領下繞行會場。揮汗如雨的許市長更親自體驗搗米樂,祈求新竹市的未來平平順順。 許明財九時許到達二二八公園,在原住民朋友的簇擁下,穿戴頭目服飾,許明財更用阿美族語的「大家好!」向全場原住民朋友問好。接著在李文堂頭目的見證下,許明財等人宣布新竹市原住民聯合祈福豐年祭活動正式展開。 許明財與原住民朋友在歡樂的氣氛下,一起繞行會場,大家手拉手,跳著迎賓舞,現場氣氛熱鬧且歡樂。許明財還坐上由四位原住民勇士扛起的轎子,跟隨在大頭目後方,繞行會場。許明財開心的與大家揮手致意。 許明財在原住民朋友的安排下,拿起木椿你一槌、我一槌的搗起米來。沒一會兒功夫,許市長已是汗雨如珠。親身體驗搗米樂趣的許市長表示,別看搗米的動作簡單,做起來是需要有技巧與體力的。 許明財表示,照顧原住民朋友是政府的責任,新竹市約有四至五千位原住民朋友,感謝獅子會朋友的熱心參與,讓這項非常具有意義的活動得以順利進行。 獅子會300G1區總監劉秀琴表示,這是她第一次參加原住民朋友的豐年祭活動,讓她感受到原住民朋友的春青活力與熱情奔放,是一次印象很深刻的活動。 這場原住民聯合祈福豐年祭活動除了展示原住民朋友手工藝作品外,現場還義賣各類原住民手工飾品,將作為幫助原住民學童就學等問題。到場的還有立法委員呂學樟、市議員吳青山及多位獅子會會長。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