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11:02

安裝即時消毒除臭系統不再暫時停止呼吸

台灣新聞網記者夏起玲/中市報導
2010.08.19
每天拿著垃圾包等候垃圾車的民眾,對於垃圾車是既愛又怕,大多數人經過垃圾車旁也會不自覺掩鼻快速通過,因為大家對垃圾車有「又髒又臭」及病菌傳播的印象。台中巿環保局率先提出垃圾車加裝即時消毒除臭的作法,於環保局中西區隊12輛沿街收運之垃圾車上裝設隨車噴霧消毒除臭系統,殘效時間達12小時以上,可保護工作同仁,也使民眾可以安心倒垃圾。 台中市環保局表示;自94年起首創為垃圾車彩繪,將垃圾車重新包裝,但美麗的「新裝」被家戶排出之廢棄物臭味掩蓋,頓時失去了顏色,環保局為彌補缺憾,以不傷人體且符合環保之專用消毒除臭藥劑「二氧化氯」,進行消毒除臭作業,以控制清運垃圾時產生之惡臭及病菌。 台中市環保局說;提升垃圾收運服務品質是環保清潔工作之首要目標,消毒除臭工作可以保護民眾與垃圾車工作同仁安全,避免因清運垃圾發生接觸性或吸入性等傷害,目前環保局已每年編列預算,針對清潔隊所有垃圾清運之車輛,於每日收運完畢,車身清洗乾淨後,以具符合我國相關法令規定,不影響人體健康及破壞環境生態之消毒除臭藥劑施作,進行車身、後車斗、污水槽及污水排放口等全車身部位消毒除臭,平均每日約有100車次完成消毒除臭工作,且為確保消毒除臭之效果,環保局每年聘請環保署核定之環境檢驗測定機構辦理垃圾車消毒除臭前、後臭氣及異味量測,經採樣分析報告結果均符合標準。 今年環保局更進一步研發,在中西區隊12輛沿街收運垃圾車上安裝即時自動消毒除臭系統,於沿街收運時同步進行消毒除臭作業,除了可降低收運途中發出的臭味外,還可減少垃圾中病毒沿途散播,此消毒除臭「升級做法」經測試完成,並進一步運用於清潔隊中西區隊全數作業車輛,作為全市推廣之第一步。 台中市環保局表示,為維護生活環境,提升為民服務品質,所研發之即時消毒除臭設備為創新作法,在都會人口密集地區,更有其必要性,藉由每天收運垃圾過程中即時進行消毒除臭,增加噴灑時間及車身每一處均勻施作,以達到立即消除病毒之效果,民眾可以放心且輕鬆的倒垃圾,不必擔心病菌的傳染及臭味的薰染。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