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7
Saturday
02:46

「中都濕地公園」10月完工

台灣新聞網記者曾秀誕/高雄報導
2010.08.19
打造都市之肺,由高雄市政府跨局處合作之「中都濕地公園」,目前正如火如荼施工中,預定今年10月底完工。高雄市長陳菊19日實地視察工程進度表示,「城市治理價值勝於一切」。中都濕地,未來將同時擁有海水、淡水濕地結構,讓市民得以隨時親近濕地生態,找回最自然的生命感動。 陳菊今天是在工務局長吳宏謀、養工處長吳明昌、地政處長謝福來等的陪同下,前往同盟路、九如路、十全路間,佔地約 12公頃的「中都濕地公園」工地現場視察;對於原址多棵老樹的細心呵護照顧,更給予高度肯定。 陳菊表示,中都土地重劃,糾葛40年之久,此次市府以平均地權基金投入新台幣30億元,進行跨局處合作,分工完成地上物拆遷、工廠遷廠、弱勢居民安置、生態濕地公園開闢,市地重劃推動等工作,除讓中都地區徹底改頭換面,同時也留給市民一塊最完整的濕地公園。 陳菊說,「中都濕地公園」,預定今年10月底完工。未來將同時擁有海水、淡水濕地結構,讓市民得以隨時親近濕地生態。她並強調,城市治理價值勝於一切,儘管選舉逼近,但她認為,城市品質、市民的光榮感與信賴,才是最重要的。 市府養工處表示,「中都濕地公園」,是以過去所留下的貯木池、運送原木水道等地形、地景,藉原木業輸送河道與自然海水接連,透過淡鹽水混合的特殊條件,復育高雄消失的紅樹林生態及海岸林帶,並串聯愛河流域的水系藍帶與濕地的生態綠網,營造適合候鳥的棲息環境;此外,園區內並設有林間教室、指示牌、吊橋、監測塔、草坪活動區,潮汐親水平台等,營造一處兼具自然生態、教育解說及民眾休憩等多功能之濕地公園。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