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2:07

99年登革熱防治聯繫會報

台灣新聞網記者吳怡萱/花蓮報導
2010.08.18
為加強花蓮縣登革熱疫情防範防治工作,花蓮縣政府18日下午在花蓮縣衛生局第一會議室召開「99年登革熱防治聯繫會報」,會議由衛生局長林南岳主持,對各單位長期積極投入登革熱防治工作,獲得優良成效表示感謝,並請各單位就業務執掌繼續加強各項防治工作,暢通橫向溝通聯繫,確實落實「清除病媒蚊孳生源」,達到預防登革熱效果。 「本年度登革熱防治聯繫會報」於今日舉行,與會單位包括疾病管制局第六分局、縣衛生局、縣環保局、縣警察局、縣消防局、縣府農業發展處、教育處、社會處、民政處、地政處、行政暨研考處、原住民行政處、建設處、觀光旅遊處及各鄉鎮市公所、衛生所等。 林南岳指出,依據行政院衛生署疾病管制局的監測資料顯示,截至今年8月15日為止,台灣地區登革熱確定病例有140例(本土病例53例、境外移入87例)。其中本縣有1例境外移入確定個案(居住地為馬來西亞吉隆坡民眾來台灣旅遊),衛生局接獲通報後,相關單位立即展開疫情調查及孳生源清除工作,致疫情沒有繼續擴大。 疾病管制局第六分局長李永盛對於花蓮縣防治登革熱的努力及成效大表肯定,他再次強調近年來國人出國旅遊頻繁,很容易從疫區受到感染而將疫情帶回國內,為使疫情不蔓延,所以登革熱的防治工作非常重要,請持續進行各項防治工作。 林南岳強調時值夏季,正是國人出國旅遊旺季,民眾往返東南亞一帶探親及旅遊人數激增、外勞的引進及國際間交通便利,導致傳染病交互傳染非常迅速,因此防治工作更是需要團隊分工合作完成,其中登革熱的防治更是我們必需重視的問題,因為只要有病媒蚊存在的地區,一旦有登革熱疫情發生,也就有發生流行的可能。因此,縣府平時即加強登革熱防治相關措施,衛生局除每個月調查全縣病媒蚊指數外,亦配合環保局進行孳生源清除。另外,各單位應依登革熱防治業務的分工,確實督導所轄單位加強衛生教育宣導及作好孳生源清除工作。希望在大家持續努力下,讓登革熱在花蓮絕跡,達成健康城市的目標。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