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22:32

都會網絡型公共自行車租賃擴增延至鳳山

台灣新聞網記者曾秀誕/高雄報導
2010.08.15
高雄市政府表示,隨高雄縣市即將於年底合併,高雄市「都會網絡型公共自行車租賃系統」,也將擴增站點延伸至鳳山等地。 市長陳菊今天表示,資源共享,同步提昇,是縣市合併最大的意義。未來高雄市的綠色交通「公共自行車租賃系統」,也會隨縣市合併倒數逐步推展,計畫再增設40個點,1200部腳踏車,讓市民使用更方便。 為向鳳山市民朋友說明公共腳踏車所帶來的便利及對環境的影響,高雄市環保局上午於高雄捷運大東站旁的中正公園舉辦「高雄市公共腳踏車擴點記者會」。 陳菊表示,高雄市是全國唯一可以甲地租車、乙地歸還的「都會網絡型公共自行車租賃系統」,第一階段有50個站點、4500部腳踏車,但隨縣市合併,這樣的規模似顯不足,因此,市府又向空污基金委員會申請2500萬,擴大規模,要再增設40個點,1200部腳踏車,方便市民使用。 陳菊說,縣市合併最大的意義,就是資源共享,高雄市民享有的公共設施,高雄縣民也應該享有,因此環保局已積極尋覓高雄縣適合的地方設置租賃站點,初期則以捷運站為首要考量 ,方便市民轉乘,減少騎乘機車,達到節能減碳的功能。 環保局長李穆生表示,高雄市公共腳踏車租賃採取24小時自動租賃站方式經營管理,現50個站點、4500部腳踏車,計有20萬以上人次騎乘。 未來租賃站除向東延伸,另規劃都會公園向北延伸至後勁溪等自行車道、蓮池潭周邊延伸至世運主場館及捷運凱旋站向南延伸至小港機場周邊等,且與既有租賃站串連,達到「甲地租;乙地還」目的,讓市民朋友能騎到哪,玩到哪,完全不必擔心借不到或時間到要歸還問題,輕輕鬆鬆暢遊大高雄市。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