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05:21

北港成年禮活動今隆重舉行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0.08.15
雲林縣「2010北港成年禮活動」,今天上午於北港朝天宮前廣場隆重舉行,由民政處長許根尉擔任主祭官,參加成年禮的男女同學披上成年禮彩帶,鑽七娘媽亭、獻孝親桃給父母,象徵真正長大成人。 許根尉期勉所有青年學子,邁向新的人生,要有新的思維,為自己的人生負責,祝大家成功幸福。 許根尉首先恭禧今天參加成年禮活動的青年學子,表示在成年禮後人生旅程又向前跨了一大步,過七娘媽亭,表示身心、言語、思想行為已漸趨成熟,可獨當一面。 許根尉勉勵在場的青年學子,成年禮是一個人向未來邁進的新起點,通過此儀式後就是成年人了,從今天起就必須為自己的行為負責,履行人生道路上應負的責任與義務,並挑起承先啟後的重任,希望在往後的人生旅途上大家謹記師長的敦敦教悔。 許根尉代表感謝協辦單位笨港文教基金會及笨港合和民俗發展協會費心辦理,讓成年禮習俗能夠延續下去,而各位同學在今天的成年禮過後,表示大家已經長大,因此要自我肯定;承擔責任;心智成長及感恩回饋,從此要負起更多的責任並為自己的行為舉止負責,更重要的是不要再讓父母親操心。 今天的活動由法師祭祀七娘媽後舉辦成年祭活動,參予的年輕朋友同臨祭典;並舉辦「過七娘媽亭」學子轉大人儀式,活動中並安排青少年向父母親行跪拜禮並奉上孝親桃儀式,感謝父母養育之恩,父母亦備有神秘小禮物或傳家寶給他們的寶貝,意味孩子已經成年,今後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場面溫馨感人。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