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1:16

金赴美為五都 質疑蘇蔡不合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錫卿/台北報導
2010.08.15
國民黨秘書長金溥聰日前在美國洛杉磯接受媒體訪問,直接挑觸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和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的矛盾。 金溥聰表示,蘇貞昌和蔡英文在擔任行政院正副院長時,即有不合傳聞,如讓他們擔任需要密切合作的台北、新北市市長,非人民之福。 金溥聰除質疑蘇貞昌台北縣長任內的政績,更點名蔡英文至今仍不肯保證會做滿四年不落跑。 在國民黨主席馬英九指示下,專程赴美與蘇貞昌打擂台的金溥聰,接受媒體訪問,從南到北砲打民進黨五都參選人。 金溥聰說,他雖與蘇貞昌同時訪美,但訪問目的有所區隔;蘇貞昌是為自己而來,他則是為五都選舉,前來爭取僑胞的支持。 金溥聰說,蘇、蔡在行政院擔任正副院長時,即傳出兩人有矛盾,這是很多政治圈內的人都聽說的事情;現在兩人都在競選市長,有義務站出來說明,如何為兩市合作打造一個更好都市的願景和計畫。 針對蔡英文,金溥聰質疑,距離選舉只剩下三個多月,但蔡英文卻還是不肯保證一定會做滿四年,他實在不能理解市民如何能安心把票投給一個可能中途落跑的候選人。 金溥聰也要求蘇貞昌,把擔任北縣長的政績拿出來接受檢驗,包括整治淡水河成效不彰、取締濫採砂石業者不力、下水道污水處理完成不到六%,以及財政從接手時的一百五十億元,到交出時變負債八百億元。 另外,針對高雄縣長楊秋興宣布參選大高雄市長,金溥聰說,這對國民黨原來艱困的選情,絕對是個正數。 他說,在楊秋興勇敢跨出這一步的同時,也應該勇敢而誠實地講出來,民進黨執政意識形態鎖國,導致台灣在世界競爭力倒退的錯誤。 至於ECFA在五都選舉是否成為操作議題,金溥聰表示,民調顯示,台灣民眾絕大多數都認為ECFA對台灣是利大於弊,如果民進黨要與民意對抗,那是民進黨的選擇。 他說,民進黨內部自己也陷入矛盾,當初反ECFA的領袖,現在紛紛現形,因此他真的不知道民進黨要如何利用ECFA議題影響選戰。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