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02:41

臺中市推動里資源回收工作績效評比

台灣新聞網記者夏起玲/中市報導
2010.08.09
99年臺中市推動里資源回收工作績效評比,第一階段成績已經揭曉,本次績效評比里各里辦公處及區公所全力配合下,參賽率為100%,順利評選出各區前50%績優里,其中第一名補助2萬元,第二名補助1萬元,績優單位補助5000元,並於99年8月9日邀請胡市長志強親自頒發各區前兩名獎狀予以表揚。 這次評比於由各區公所及環保局代表組成評選委員,至環保局召開評選會議,選出各區前50%績優之里及最優之一、二名,各區第一、二名分列如下:中區-柳川里、大誠里;東區-東勢里、東門里;北區-賴旺里、錦平里;南區-崇倫里、福平里;西區-大忠里、土庫里;北屯區-北屯里、松勇里;西屯區-西平里、何成里;南屯區-南屯里、向心里。 環保局長沐桂新表示,此次里資源回收評比工作,係依照環保署制訂辦法辦理,並聘邀對各區對里資源回收最瞭解的環保業務相關人員擔任委員,採各區互相評分方式辦理,全國各里一起動起來響應回收做環保,而本市熱烈響應214個里全數參加,顯示臺中市除深刻瞭解環保對生活動重要外,也對中央部門政策的支持。 值得一提的是,競爭激烈各里辦公處皆有良好表現,如:北屯區北屯里、西屯區西平里、東區東勢里在里通報廢棄資源回收物方面不遺餘力;中區柳川里對里設置資源回收站設置相當多處;北區賴旺里、西區大忠里對里回收站垃圾分類宣導活動非常盡心;南區崇倫里對輔導各體業者協助社區垃圾分類、資源回收成果豐碩。感謝各里辦公處對環保的用心,讓本市在環保署歷年資源回收考核中,臺中市均名列前茅,連續五年獲得最高榮譽,「資源回收 有里真好」。 環保局表示,此次里評比乃希望獎勵持續推動環保工作之里,讓環保教育宣導工作能持續下去,是推動環境保護重要的根基,經由此次活動讓全市動起來!各里里長也表示:「做好資源回收是全民動員,要留給後代子孫更多資源,就市民從自己的里做起」。的確,身體力行才是減少資源浪費的最佳捷徑,讓資源回收觀念深植民心,達到永續利用之成效。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