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21:25

羅東警分局暑期辦保護青少年預防犯罪宣導

台灣新聞網記者袁鴻祥/羅東報導
2010.08.06
宜蘭縣政府警察局羅東分局表示,五結鄉興中國中籃球場,每逢假日就會有許多青少年籃球同好從事三對三鬥牛比賽,切磋球技,並培養青少年團隊精神之良好觀念,此一良好的運動風氣深獲地方好評。 因此,大二結文教促進會訂於8日舉辦王公杯青少年暑期籃球比賽。 警方表示,暑假期間正是少年朋友發生偏差行為的高峰期,為加強保護少年安全、預防發生偏差行為及避免被害(騙)或被利用,除了社會機關團體能多舉辦活動,引導少年朋友從事正當休閒活動外,更需要學校,家長的配合管教,如此才能建立正確人生觀及價值觀,並增進法治觀念與常識,以落實心靈改革。 羅東警分局為關心、瞭解、教育、倡導青少年正當休閒活動及自我肯定, 更建立青少年朋友勇於「反毒品」、「反飆車」、「反詐欺」、「反援交」,「反制幫派」及「深夜問題多,平安回家最好」等觀念,與大二結文教促進會合作,藉由這次王公杯青少年暑期籃球比賽的機會擴大預防犯罪宣導活動,歡迎青少年們踴躍參加。 另外,羅東警分局暑假期間為保護青少年安全及預防被害行為發生,分局長蔡進閱在此呼籲青少年朋友,勿成為被騙對象 ,並深夜勿在外及不正當場所逗留。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