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9:10

羅東警分局表揚模範父親

台灣新聞網記者袁鴻祥/羅東報導
2010.08.05
宜蘭縣羅東警分局表示,八月八日父親節前夕,正當各界表彰孝道及弘揚父愛之際,羅東警分局與警友會辦事處主任陳俊雄,於今天上午表揚10位警察模範父親並頒發獎狀及警友會提供之禮品。 警方表示,父親在家庭中所扮演的角色與母親的角色具有同等重要性,都是社會安定、進步繁榮的主要力量,模範父親代表的奮鬥歷程,都是社會的表率,感謝父親楷模們以小愛把家庭經營得美滿和樂,以大愛投入社會治安服務,讓社會更美好。 分局長蔡進閱在表揚時表示,今天接受表揚的每位模範父親,是經由評審委員針對全分局員警挑選而出,都有令人感動的事蹟,身為現代的爸爸,有說不出口的辛苦,尤其身為警察父親,每一位爸爸都要表現出像一座大山、一顆大樹,做為全家人的支柱與依靠,但偏偏現代的家庭裡,父子的關係愈來愈淡薄,往往有許多父子一整天說不上幾句話,羅東分局為了讓身為警察子女重新體認父親的偉大與辛苦,因而透過模範父親的表揚,期盼每個家庭都能辛福美滿,也感謝主任陳俊雄支持激勵警察。 獲選的10位模範父親分別為組長陳國章、所長陳伯川、巡佐李健廣、陳宜哲、余振敏、邱國誠、警員羅健興、簡鏡倫、周建章、林文明。 值得一提的是巡佐余振敏,負責分局廳舍及財產管理業務,為人處世平易近人,婚後就與愛妻江秀玲一同在羅東分局服務長達20餘年,育有2男1女,3個兒女年幼時,因為身為警察,除了休假外幾乎每晚都出勤,難得全家一起吃晚飯,幸好孩子都乖巧懂事,長子長女目前就讀大學,次子高職畢業後考上軍校。 羅東分局所轄9個派出所,有1/3的派出所改建案均在其任內完成,為此還經常夜間加班以完成任務,因此深受長官信賴;近年來由於住在花蓮的父親長期病痛,每逢假日必與妻子一起回去服侍年邁的父親,若依現今社會「忙碌」現象來看,確實值得身為子女者學習盡孝的榜樣。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