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03:49

基隆市長到大武崙工業區向廠商報喜

記者袁鴻祥/基隆報導
2008.03.06
基隆市大武崙工業區的再生示範計畫在經建會召集的跨部會遴選中脫穎而出,市長張通榮六日到工業區向廠商報喜,並說明市府正逐步推動工業區轉型,希望在中央、地方政府與廠商的合作下,改善廠區的軟硬體設施,進而增加基隆市的觀光資源,擴大市民就業。 市府產業發展處指出,大武崙工業區目前雖屬經濟部工業局權責,但基隆市政府一直秉持著服務廠商精神,與工業局一起為大武崙工業區「打拼」,今年更研擬相關再生計畫,由張通榮率隊參加經建會三日召開之跨部會遴選。 在張通榮與市府團隊的努力下,該項再生計畫果然獲得評審委員青睞,在十個縣市政府提報的十五個工業區再生計畫提案中脫穎而出,張通榮六日也感謝立委徐少萍、謝國樑等人的貢獻,另外也再三對經濟部工業局之輔導以及大武崙服務中心、廠協會對該案全心全力的支援協助表示肯定,隨後張通榮還與徐少萍在工業區內關切電纜地下化工程進度。 市府也將結合基隆市周遭重大觀光遊憩資源,依市政藍圖將大武崙工業區一步一步帶動朝觀光工業區發展,輔導區內廠商如毅太衛浴、耀集食品、元璋玻璃、福驥石材等,逐步轉型為觀光工廠,進而增加本市觀光景點,擴大市民就業,增加廠商經營利潤。 產發處補充指出,我國工業區開發迄今已有四十七年,工業區建設對於促進我國經濟發展一向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惟工業區發展迄今多面臨公共設施老舊、服務機能不足、及產業轉型再發展等相關軟硬體問題,基隆市大武崙工業區亦不例外,故經建會計畫以97至99年3年的時間遴選2處工業區推動「工業區再生示範計畫」。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