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02:13

2010高雄海洋博覽會暨遊艇展8/6登場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10.08.04
「2010高雄海洋博覽會暨遊艇展」即將於99年8月6日至9日在光榮碼頭及真愛碼頭盛大登場,主辦單位高雄市政府海洋局在「海洋環境總動員」展區中特設「鯨豚生態展示」專區展,以「鯨豚 HELP」特展方式的演繹,期能藉由此次參展機會,喚起民眾共同關心海洋資源及鯨豚的價值,進而尊重並善待人與鯨豚彼此共存的自然環境。 海洋局表示,在台南、高屏地區沿海地區,鯨豚擱淺事件頻繁,擱淺次數約佔全國的20~25%,此次展出主軸就是藉由成功野放的案例,讓一般參觀民眾了解台灣鯨豚擱淺救援的現況,並以維護海洋環境永續再生的觀點,推動生物多樣性及物種歧異性的概念分享。本展覽包含影像、聲音、標本、原比例縮小模型鯨豚、擱淺救援展示及解說教育等,民眾可由視覺傳達(鯨豚標本等展示品)、聽覺接收(擱淺鯨豚錄製的聲音)、觸覺體驗(鯨豚皮膚與鯨鬚)等方式來認識鯨豚,並在展場中模擬鯨豚擱淺的第一現場,讓民眾親身體驗如何安全的去救援擱淺的海洋哺乳動物。 海洋局表示,這次「海洋環境總動員」展示結合環保署、學術單位、保育協會與環保專業廠商隆重盛大舉辦,期許屆次活動能讓民眾更深入瞭解鯨豚生態保育觀念,共同參與鯨豚保育具體行動,並為海洋環境生態保護挹注一份心力,竭誠歡迎各地民眾踴躍參加,闔家同歡親子共遊。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