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08:37

杉林大愛村原住民展開巡迴感恩活動

台灣新聞網記者黃永順/中縣報導
2010.08.02
住杉林大愛村的原住民鄉親,感謝社會各界關懷,即日起展開巡迴感恩活動。今天下午,原住民朋友的足跡來到台中慈濟醫院,舉辦「陽光杉林‧幸福表演會」,回饋社會上幫助他們重建的朋友。 原住民朋友清麗嘹亮的嗓音,「一唱出口,就知道有沒有。」簡單的背景音樂襯托,多聲部合唱讓人陶醉,許多病患在現場聆聽,也深受感動。 同時,隨著杉林大愛村的成立,當地小朋友還組成獨輪車社團,幾位小朋友自在騎獨輪車模樣,讓人驚嘆。 這一行近五十人的團隊,要從杉林一路往北走,也是一項考驗。 其中,布農族的黑熊林俊雄因為痛風發作,一度行動不便,但為了告訴社會大眾他們很好,忍著痛還是要上場表演。他說 ,要感恩幫助他們的社會大眾和慈濟,同時也要告訴大家,他們會很努力的站起來。 爭取經濟生活獨立的還有賣素包子的唐玉英,災難過後,現在的他已經有安穩住處,更學了一手做包子的好手藝,他歡迎大家到杉林大愛村要記得去買他好吃的包子。 從布農族原住民朋友一路展示的傳統手工藝品:串珠、編織、拼布與十字繡等,還有藤枝咖啡、彩虹愛玉、芋糕、草仔榚、猴頭菇等取自當地食材的美食,就可以看到他們迎向陽光的無窮生機。 台中慈濟醫院在去年八八水災發生後,發動超過一百卅位醫護人員前往災區義診、發放和打掃,今天跟杉林大愛村住民們同樂,也感受到他們力爭上游的心情,一起為他們加油打氣。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