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3:08

港務局與廠商簽署開發意向書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10.08.02
高雄港務局為積極推動政府政策及港埠發展利基,與新能源產業【湠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日上午在該局3樓簡報室,由蕭丁訓局長與湠磁科技股份公司李犀守董事長共同簽署發展新能源產業鏈合作開發意向書。 高雄港務局表示,基於雙方推動政府政策的目標相同達成共識,雙方簽訂合作意向書,該案亦為高雄港首宗異業合作的案例,希望藉此港口與新能源產業結合之機會,以互惠互助方式,創造多贏的局面。 港務局表示,為因應全球環境變遷及新能源產業的創新,世界各國積極採取節能減碳相關措施,我國政府亦同,制訂相關節能減碳和產業發展新政策,尤其新能源政策的推動,更是列為首要發展重點。 高雄港是世界知名貨櫃港之一,亦是台灣最忙碌的港口,基於地球村一分子,高雄港當然不能置身事外,因此,高雄港務局積極配合政策推動環保作為,朝向綠色港口(GREEN PORT)發展,如港口岸電系統的設置是符合環保科技的重點設施。 高雄港近期增加港區土地,新港區的規劃配合新能源產業需求,以引進新能源產業供應鏈為目標,供應鏈包含生產廠、模組廠、組件廠、製造廠、科技研發中心等的投入,當中所需物料及成品輸出,將以海運運輸為主,產業的屬性、運輸需求、產品加值、發展潛能等性質,均能符合港口發展及自由貿易港區業務推動。 湠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設立於高雄市,從事太陽能相關產品製造,目前規劃邀集太陽能產業鏈廠商,建置以砷化鎵為主的太陽能發電廠區及園區,配合政府推動新能源的產業發展。 該公司評估南台灣相關條件後,確認高雄港區位、港埠條件及自由貿易港區運作,非常適合作為該公司及協力廠商全球佈局之主要供應鏈節點,有意大舉投資新能源產業。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