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7:13

「發現‧探索‧人文‧關懷」經典攝影展

記者許立昌/新竹報導
2008.03.05
由新竹市政府、慈濟傳播文化事業基金會經典雜誌聯合辦理的「發現‧探索‧人文‧關懷」經典攝影展,3日上午於新竹市美術館暨開拓館舉行開幕儀式,市長林政則在會中致詞時別推崇慈濟人的大愛精神,林政則說,慈濟用一生的志業與愛來推動人道關懷,此次結合經典雜誌,透過展覽,更顯出台灣新價值。林政則感謝智邦科技在去年10月的協助展出,以及慈濟多年來的默默付出與耕耘,才有今日成果。 經典雜誌創刊於一九九八年八月,是一本深入探討生態環境、歷史,以及當代人文議題的刊物。「為時代做見證,為人類寫歷史」是經典雜誌的創刊宗旨,內容結合知性、感性、理性與靈性,傳達出大愛與感恩、關懷與尊重、真誠與美善的訊息,至今經典雜誌已創刊一百多期,是台灣雜誌出版業中的代表刊物之一。這次「發現‧探索‧人文‧關懷」經典攝影展,3月5日起(三)至30(日)於新竹市美術館暨開拓館二樓展出,共計展出55件珍貴作品。 上午開幕儀式中,林市長表示,新竹市美術館暨開拓館從開幕首檔「新竹市美術家薪傳聯展」,到第二檔坤泰文教基金會的「寫生比賽作品展」,至今日的「經典攝影展」,毎一檔都有不同風格展現,盼透過文化局與教育局的合作,提供各級學校戶外教學,以擴大並提升藝文參觀層次`。 攝影學會前任理事長楊東龍表示,經典雜誌提供了那麼多經典級的作品展出,令人感到喜悅與驕傲,希望藉由照片的陳述,窺見經典雜誌對人性的關懷與省思,這些值得紀念的一刻,應流傳下去,讓大家共享並有所感悟。 經典雜誌叢書主編黃同弘先生表示,美的事物,值得永恆記憶,經典工作夥伴曾至世界各地搜尋和台灣有關的史料,面對災難,我們亦走在最前線,記錄每一瞬間。本次展覽共展出經典雜誌10年來最令大家感動之經典相片呈現於大眾眼前,盼透過本展弘揚人性的真與善。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