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17:34

藍營:洽簽FTA 年底可望有進展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錫卿/台北報導
2010.07.30
中國指稱有條件允許台灣與第三方洽簽FTA的說法,總統府發言人羅智強,重申我方立場,強調在WTO下,台灣會努力與主要貿易夥伴洽簽雙贏互惠的經濟合作協議,這是WTO會員的權利,也是政府一貫努力的目標。 國民黨政高層表示,目前政府與他國洽簽FTA,採多管進行,年底如有些樂觀進度,「是可預期的」。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蘇俊賓表示,國民黨一向主張,在世界貿易組織框架下,政府應與有助於台灣經貿發展的國家簽訂自由貿易協定,這也是政府向來的主張。 雖然總統馬英九表明ECFA,將有助於台灣與他國簽訂FTA,立法院所提報告卻認為北京從未鬆口,且中國不同部門說法不盡一致。 陸委會表示,「就兩岸事務來講,還是要以王毅為主」。第五次江陳會後,中國國台辦主任王毅曾就台灣簽署自貿協定,提出「合情合理對待,務實妥善處理」十二字方針,引發討論 。 對ECFA產生高度爭議,為避免國際疑慮,陸委會主委賴幸媛今將啟程赴美,期間將與美國官員及國會議員、智庫、媒體及僑界溝通;並接受華府智庫「美國企業研究所」之邀,發表演說。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