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7
Saturday
05:03

竹山秀傳醫院遠距照護擴大計畫啟用

台灣新聞網記者廖大約/竹山報導
2010.07.27
竹山秀傳醫院遠距照護擴大計畫啟用典禮,今天在鹿谷鄉農會舉行,南投縣長李朝卿陪同行政院長吳敦義等人出席與會,並與竹山秀傳醫院院長謝輝龍、南開大學校長王國明、立法委員林明溱、經濟部顧問鄭建新、縣議員許素霞、紫南宮主委莊秋安等人共同啟動計畫。 竹山秀傳醫院院長謝輝龍,為遠距醫療照護計畫簡介說明,行政院長吳敦義除嘉勉該項計畫執行效益,並肯定縣府團隊的努力與用心,承諾將強化現有健保制度,讓偏遠地區醫療獲得更好的服務。 竹山秀傳醫院、南開科技大學與紫南宮,在經濟部的補助下,自97年在南投開創全國第一個遠距照護系統,由於該系統不受時間、地域、空間的限制,效益良好,深受偏遠地區民眾喜愛,98年經濟部鼓勵竹山秀傳醫院擴大服務範圍,由竹山社寮里擴大至竹山6個里、鹿谷鄉和雅及清水2個村落、鹿谷農會及1家護理之家,從1個生理量測據點擴展至9個據點,緊急呼叫系統從50戶擴增至420戶,共同照護2千多名鄉親健康,全系統已於今年6月底建置完成。 行政院長吳敦義表示,南投縣能夠透過產官學合作擴大遠距醫療照護體系,讓許多偏遠地區的民眾及獨居老人即時獲得緊急醫療服務,挽救許多寶貴的生命,著實令人感動。 尤其竹山秀傳醫院能夠在短短10個月內,透過遠距醫療系統成功救助2千多人,成效相當良好,希望透過這套系統能夠照顧到更多偏遠地區銀髮族健康。他也承諾將透過健保制度,縮短城鄉醫療差距,讓每個人都能得到最好的醫療照顧。 縣長李朝卿表示,現代的人口結構逐漸少子化及老年化,許多年輕人都在外地工作,獨居老人越來越多,竹山秀傳醫院針對社區60歲以上老人製發健康安心卡,為老人完成溫度、血壓、心跳、血糖量測,並透過監控系統即時提供緊急醫療救護,已成功救治38條寶貴的生命。 他感謝竹山秀傳醫院及南開大學長期提供協助,以及紫南宮等地方的善心人士的幫忙,讓社區老人的生活更舒適安全。希望未來醫療據點可以從目前的11個擴增至每個鄉鎮角落,讓南投縣民的健康更有保障。 竹山秀傳醫院遠距照護擴大計畫啟用典禮在悠揚的管弦樂演奏聲中拉開序幕,南投埔里鎮枇杷社區現場演出精采的太鼓表演,鹿谷鄉農會國樂社以及富州社區韻律舞班也受邀演出,主辦單位並透過幽默生動的行動劇,宣導遠距醫療照護的使用方及好處,現場上百名居民及老人看得笑不攏嘴。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