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6
Friday
22:38

緊急醫療網如同虛設老婦人險送命

台灣新聞網記者廖大約/南投報導
2010.07.26
南投市今天早上8點59分,有一位廖姓老阿婆98歲上廁所時昏迷了,他的兒子緊急通知119救護車前往處置,但得到119回應沒有救護車,要轉叫中興新村消防隊來支援,由於廖阿婆的兒子已經70幾歲,情急之下無法回答也沒有其他辦法解決,隨後再打電話告訴兒子, 經過幾分鐘後阿婆的大孫子趕到了現場,看見老阿嬤已經清醒,就去電119說救護車不用來了,自己送到南基醫院,急診檢查是心臟缺氧住院治療。 家屬到醫院卻發現有3部救護車停在停車場內,為何當時119說沒有救護車不知為甚麼?病患住在119與南基醫院中間,離中興消防隊有5公里之遠, 據家屬表示,整個事件顯示:衛生署緊急醫療網如同虛設,醫療不可分民間或公家應以救人為第一優先,希望衛生署、消防署能上緊發條,對於人命關天的救援工作不可忽視。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