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0:15

輔導縣內相關業者改善沙石場減少灰塵逸散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0.07.23
一般民眾對於砂石場的形象總是停留在許許多多的土堆及大量進出的車輛,每次經過路面總會產生大量的揚塵影響視線,嚴重者還有可能會造成車禍發生。 為有效管制類似砂石場、預拌混凝土場等有大量土方堆置的場所可能造成的污染,行政院環保署於98年度公告「固定污染源逸散性粒狀污染物空氣污染防制設施管理辦法」,透過管理辦法規範相關場址必須施作如洗車設施、防塵布、防塵網、密閉輸送系統等減少揚塵逸散之設施,並由環保局派員定期進行現場查核工作,輔導業者改善場區內的揚塵情形。 雲林縣環保局於98年度起即積極輔導縣內相關業者,今年度查核各場之法規符合度相較於上年度已有進步,惟仍有部分場區無法完全符合管理辦法規範。因此為加強對於逸散性污染源場家之管制,環保局於7月19日邀請專家學者至現場進行輔導,對於場家為符合相關法規之規範所付出的努力予以肯定,對於現場仍有缺失之項目亦提出建議作法。 另外,環保局針對濁水溪沿岸設置之砂石場則主動協助場家向農業處斗南苗圃索取樹種供場區周邊施種,除可減少場區揚塵情形外,亦可形成防風林帶,有效減少濁水溪揚塵所造成的影響,進而對雲林縣粒狀污染物的削減提供一點貢獻。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