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22:34

搶救莫拉克風災災後重建縣府辦成果展

台灣新聞網記者廖大約/南投報導
2010.07.23
南投縣政府表示,莫拉克風災發生後,縣府即不遺餘力的投入搶救、安置及生活重建工作,迄今將屆滿一年,有關公共設施之復建、永久屋之興建、職業重建及生活改善等之服務工作 ,仍積極進行中。 其中受災戶「兒童少年之成長團體活動Photo Story」活動,已於今年7月順利執行完畢,今天上午在信義鄉神木國小辦理成果發表會。 社會處表示,災後南投縣政府在執行災後重建的過程中,體察到災區的家長忙於家園重建,災區的孩童們需要更多的關心及陪伴,於5月起在水里新山悅城組合屋及信義鄉神木國小分別辦理「兒少成長團體 Photo Story」活動,由於深獲參加兒童及少年之喜愛,活動成果至為豐碩,為分享此項榮耀,辦理成果發表會,會中除了小朋友們精心設計的舞曲表演之外、並展出他們在參與該項活動過程中,小朋友的攝影作品。 這次兒少成長團體活動,係針對7至15歲孩童擬定支持發展服務的第一年活動,辦理過程幸得協辦單位與贊助單位的大力相挺,活動內容精采豐富、辦理過程順利,透過該活動的辦理了解到小朋友們對災害的看法及災害對他們的影響,由寓教於樂的活動幫助災區小朋友紓解災後的身心壓力,更由小朋友們的拍攝角度及作品中關心的議題喚起其他人對居住環境變遷的醒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