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18:05

閃電雷雨機車騎士遭電擊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0.07.22
雲林縣因閃電雷雨天候,在林內鄉永安路旁產業道路,機車騎士連人帶車不明原因摔到水溝死亡。 經檢警勘查發現,死者當時所戴之便帽及所穿之雨衣,均有爆裂燒焦之痕跡,被害人當時似騎機車經過產業道路遭雷擊跌入水溝致死。 雲林縣警察局表示,目前雷雨季正要進入高峰期,機車、腳踏車騎士應避免於雷雨天候,在空曠路段騎乘機車、腳踏車,避免遭到雷擊。 縣警察局說,雷雨天候騎乘機車、腳踏車出門,避雷的首要原則就是「不要讓自己成為獨立的突出目標」,並注意隨身衣物和攜帶物品,是否含有金屬物質。 內衣的扣環、行動電話、金屬門框等物品,都要保持距離,減少導電的機會。 台灣三月至九月間,常見的大雷雨,其中又以七、八月最頻繁,電流在找出路時,會自動往電阻小、移動狀態且明顯的目標前進,騎機車或腳踏車因為身上濕濕的,車子又快速移動,在空曠路段,是有可能被打中的,小心天上掉下來的禮物,該避雷時別猶豫,呼籲所有機車或腳踏車騎士快閃為妙或改變自小客為交通工具以策安全。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