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8:56

2008高雄燈會藝術節圓滿落幕

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08.03.05
2008高雄燈會藝術節圓滿落幕,也寫下694萬參觀人潮的新記錄,高雄市長陳菊在市政會議上除給予高度肯定,同時也強調,今年高雄燈會與施政核心價值「照顧弱勢」充份結合,已成功展現高雄市全新的城市風貌。而未來,為因應活動場域愛河的多元發展,市政會議今天也通過「高雄市愛河水域管理自治條例」,送高雄市議會審議,以明定愛河水域各事務之主管機關及權責分工。 陳菊指出,為期16天的高雄燈會藝術節,除了水火共舞等熱鬧場景,更可貴的是,突破性的與「照顧弱勢」等核心價值融合,在歡樂的氣氛中響應社會公益,讓更多人感受溫暖與關懷。包括活動場域的「祈福區」,所募得愛心捐款有107,795元,將全數贈予喜憨兒基金會運用;捐發票換小提燈活動也募得發票64,548張,將全數送交創世基金會公益使用。另多元就業方案、十大伴手禮行銷高雄觀光等,也都備受好評。 陳菊除給予高度肯定,感謝相關局處在活動期間的認真努力;也期許大家再接再厲,打造幸福城市,明年一定會更好。 此外,為因應愛河成功整治,相關場域活動越來越豐富多元,市政會議也通過「高雄市愛河水域管理自治條例」,並送高雄市議會審議,以明定愛河水域各事務之主管機關及權責分工。 陳菊表示,愛河改造益見成效,但管理法令卻顯有不足。因此為加強管理維護並提昇愛河水域之景觀與環境品質,發展愛河觀光功能,建設局邀集相關單位共同研擬「高雄市愛河水域管理自治條例」,以明定愛河水域各事務之主管機關及權責分工,並加入相關罰則。未來,「高雄市愛河水域管理自治條例」獲高雄市議會審議通過、實施以後,市府各權責機關將依權責分工加強管理維護並提昇愛河水域景觀及環境品質,共同打造愛河成為國內外知名的水岸城市意象代表。 另為照顧因工死亡或受傷的高市勞工及遺屬,陳菊在市政會議上也指示勞工局儘速修法實施,將勞工死亡慰助金由原先規定的10萬元提高到30萬元,和台北市完全一樣;並放寬慰助對象包含職業工會會員,比台北市更為周延,以凸顯對勞工朋友的重視及照顧。
返回上一頁
TOP